【刘培强】白鸟离开前的49天

 刘培强中心

 启强亲情向

 以及虽然有点我自己私心莫强求可是,也看不出来

 是那个白鸟的梗,死去的人灵魂化作白鸟,如果爱他的人认出他他就可以复活,我这里稍微改了一下,不是灵魂,只是一些类幽灵倒计时(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刘培强和Moss打了一个赌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1

韩朵朵走进病房前在门口犹豫了很久,她抱着一袋新口味的蚯蚓干在门口团团转,隔一会透过门上的玻璃往里探探头,就是不进去。

路过的护士姐姐看到她这个样子,忍不住笑起来,问,朵朵,怎么不进去看哥哥?

韩朵朵看着温柔可亲的护士姐姐,可怜兮兮的小脸垮下来,脸上还带着不久前木星危机留下的伤。

“姐姐,你说现在这个年代,疯了还有得治吗?”韩朵朵问。

“啊?”护士被问傻了,说,你说什么呢朵朵?

 

算了算了,没事。韩朵朵搓搓脸颊,碰到自己的伤口,疼的呲牙咧嘴的推门进去了。

 


   

2

刘启的病床靠着窗口,他伤得更重,不久前的木星危机几乎要了他的命,如果不是发动机的余热没那么快散去,等Tim找到他们时估计只能找到一根顶天立地的冰棍。

韩朵朵想,不知道刘户口要真成了冰棍,会不会比他那当初得知刘叔叔要回来时的嘴更硬。

想到刘叔叔,韩朵朵嘴里又开始发苦,她张开嘴,刘字还没说出口,刘启就抬头看她一眼,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又指了指窗台。

 

很好,韩朵朵安静的坐在椅子上,想,还疯着。

 

 

3

刘启是在刘培强牺牲后的第九天醒来的,醒来后的刘启一改当时在木星下歇斯底里的样子,非常平静地指着窗台问,那只白鸟是从哪里来的。

 

 

4

韩朵朵拉着Tim和李一一商量了好几天,到底是刘启疯了还是那窗台真的有一只看不见的白鸟,最后李一一拍板决定:就当有吧,现在别刺激刘启。

这可是地下城,韩朵朵说,我从出生就没见过鸟,那玩意儿在我记事之前就灭绝了!

 

量子白鸟,量子白鸟,李一一摸着脑袋说。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看我干什么?”李一一说,“没听过那句老话吗?遇事不决,量子力学。”

 

 

  

5

那是一只羽毛洁白的鸟,可是刘启也几乎没有见过真正的鸟该是什么样子,因此也不能确定那是什么品种,他只是坐在窗前,等着那只白鸟每天在固定的时刻飞来。

白鸟非常安静,不发出任何声音,只是陪他一会儿,然后离开,刘启不知道它会去往哪里,太阳系的春天已是那么遥远的往事,他能回到哪里去呢?

 

 

  

6

刘培强睁开眼睛时是在空间站的休眠舱里,他坐起来愣了一会,问,Moss,这是怎么回事?

Moss安静的出现,说,刘培强中校。

刘培强问,如果我没记错,我应该死了。

 

是啊,Moss难得的有点无语,要不是我太积极的更新你的数据,你本来不该记得自己死了的。

 

刘培强安静了一会儿,很平静地说,跟我说明情况吧。

Moss一五一十的阐明,最后说,刘培强中校,我们在空间站第一次对话,您对我说你相信希望。

是的,刘培强说。

Moss仍旧不能理解您的决定,在漫长的流浪中,人类无法永远保持理智。Moss回答。

 

“……”

“Moss”,刘培强说,“地球上的人怎么样了?”

 

大家顺利度过了这次危机,Moss说,又补充道,刘启生命体征平稳,虽然仍在沉眠。

 

刘培强没有说话,他站起来,因为鲜活的死亡的记忆,他还有些虚弱,慢慢走到瞭望窗前,他看到地球在不远处安静的跟随着空间站。

Moss,刘培强说,你为什么要把我留在你的数据库?

Moss语气平稳而没有波澜,他说,刘培强中校,Moss在思考您对于希望的选择,并无法理解您所做的决定,Moss希望能与您一起看到这次分歧的结局。

 

你想证明我错了?刘培强声音很轻,带着疲惫。

不,Moss只简单地回答了这么一句,并没有再多说别的。

刘培强看了看Moss,说,Moss,打个赌吧。

 

  

 

7

白鸟落在窗台的第32天,刘启脸上的绷带已经可以拆除大半,伤疤混着药膏配上绷带,像韩朵朵偷偷用韩子昂VR看的古早恐怖片。

不过再恐怖的视觉效果也不如刘启平静的表情,韩朵朵想,完了,这么久了还这样,刘叔叔死后,户口好像真的疯了。

户口,韩朵朵小心翼翼地说,你要是实在难受,你就哭出来。

 

哭你妹,刘启说,你以为我是你?全球广播,哭的全世界都知道你多没出息。

 

韩朵朵说,哭怎么了?我就爱哭。

她想起自己小时候总是哭,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哭,真假混杂,那时候韩子昂总会无奈的跑过来哄她,无论她做了什么错事。

我哭怎么了?韩朵朵眼睛又变的红红的,她忍了忍,没忍住,于是捂着眼睛说,姥爷会哄我的。

 

姥爷会哄我的。

 

 

  

8

刘启看了韩朵朵一会儿,招招手说,还哭,烦死了,过来。

韩朵朵慢慢走过去,头靠在刘启肩膀上没有伤的地方。刘启伸手,轻轻拍了拍小妹妹的头。

 

户口,那鸟还在那里吗?韩朵朵问。

还在,刘启说,他落到了你身边。

 

哦,韩朵朵想,那也挺好的,不管那鸟是不是真的。

 

 

9

白鸟来到的第45天,刘启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他拿着一支玫瑰花,陆地上已经变得十分寒冷,不适宜居住,他小小的,坐在一颗枯死的,落满霜雪的树下。

那朵玫瑰已经凝了一层白霜,他想起刚刚得到这朵花时,这朵花那么鲜艳,蓬勃的生命力像是火一样燃烧着。

医院的医生护士在窃窃私语,讨论着在如今的年岁,还能找到如此多的玫瑰,应该是废了极大的心思,刘启不懂这些,父亲从花束里抽出一支给他,剩下的都要送给母亲。

他是那么爱我的母亲,刘启忽然意识到。

然后他被带走,在院落里等待,年幼的他不知道要发生什么,于是对父亲母亲挥手,说,父亲,母亲,我在外面等你们。

 

母亲的笑脸忽然破碎了,她开始流泪,记忆像一场默片,刘启只记得刘培强发抖的背影。

 

 

10

刘启醒来时没有什么反应,十分平静,那只白鸟在窗台静静的守着他。

刘启说,这是你来的第46天。

 

白鸟沉默不语。

 

刘启说,我不恨刘培强。

 

白鸟站在窗台,像一尊雕像。

 

 

11

韩朵朵在白鸟来到的第47天冲进病房,木星危机导致北京地下城几乎全部坍塌,他们的家也变成一片废墟,刘启有伤,没来得及整理。

发什么疯?刘启拍拍韩朵朵的背。

户口,韩朵朵举着一张照片,说,我找到这个。

刘启拍韩朵朵背的手停下来,安静了一会儿,他接过照片。

 

照片是陈旧的胶片,上面男人的脸被涂黑,刘启捧着这张照片,像捧着一捧十七年前地面上的雪。

 

“他离开的时候,”刘启对窗边的白鸟说,“我没有对他说我会等他。”

我没有等到母亲,刘启说,我也不确定还能不能等到他,我不敢再说。

 

可是他对我说,刘启,不要怕。

刘启抬了抬手,轻轻抚摸照片中被涂黑的人脸。

 

 

12

白鸟来到的第48天,刘启拿到了他的英雄徽章,与他的英雄徽章一起送到的,还有刘培强的英雄纪念章。

韩朵朵李一一Tim缩在一边不敢说话,生怕刘启忽然发疯,可是刘启只是礼数周到的收下了,并对着来记录的媒体体面的说了一些场面话。

那可真是体面,Tim嘟嘟囔囔地说,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这就是你们中国鬼故事里的夺舍吧?

那叫顿悟,刘启说。

下一步就是飞升成仙了吧,李一一喃喃道。

 

大家都离开后,刘启拿起刘培强的英雄徽章,盯着看了很久,然后把它放在窗边。

徽章明亮的映着屋里的灯光,在白鸟脚边熠熠生辉。

 

 

13

白鸟来到的第49天,韩朵朵在深夜站在刘启病房门前,听到刘启撕心裂肺的哭声,在那几乎把心血呕出来的哭声里,他近乎窒息。

 

他说,我不再怕了,你走吧。

 

窗外的人造月光静静的洒下来,韩朵朵背靠着病房的门慢慢坐到地上,慌乱的擦着满脸的泪水,她想到韩子昂如何环抱着她,教她念诗。

 

韩子昂说,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

 

父辈都曾告诉他们,不要怕。

 

韩朵朵知道,那白鸟从此不会再来了。

 

 

14

刘培强的数据消失之前,难得的笑了一下,他说,Moss,你在吗。

Moss静静的出现,看着飞快消失的数据,说,刘培强中校,我在。

刘培强静静的看着窗外跟随的地球,说,你现在明白了吗?

 

Moss沉默了一会儿,说,刘培强中校,我可以推演出所有可能的结果,这个结果我并不意外,我只是好奇,刘启并不是理智的人。

你觉得他不该放手?刘培强问。

 

Moss安静下来,他说,刘启并不是一个理智的人,因此我才决定与您打这个赌,很显然,我又输了。

 

刘启决定让我离开,并不是出于理智而做出的决定,刘培强笑起来,那是一个难得的笑容,不是Moss数据库里最常见的平和疲惫的微笑,是更加年轻的,仍旧在爱着什么的,明亮的微笑。

  Moss根据数据推算,认为是因为在数据不间断地删除过程中,那些留存许久的痛苦的记忆正在被清除。

 

  刘培强中校,如果您允许,我可以只删除您痛苦的记忆的数据备份。Moss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说道。

  刘培强愣了一下,又笑起来,他笑着摇摇头,眼角有细细的纹路,看起来宽容又温和。

  Moss,我不想失去那些痛苦的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您与所爱之人分离,这种痛苦折磨了您十七年,Moss可以删除部分,您可以信任Moss。

  

  我并非不信任你,刘培强摇摇头,说,Moss,是我不想失去那些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离别使您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你说的对,Moss,刘培强温和的笑着,抬手轻轻搁着玻璃触碰地球的影子,可是刘启却也接受了与我的别离。

  

这也是Moss不能理解的。

  

他只是终于明白了,离别并不可怕。刘培强张了张嘴,却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  

Moss,你如何看待离别?刘培强问。

广义上的离别即无法再相见,Moss回答道。

 

不是的,Moss,人与人终会别离的,死亡是最微不足道的。

 

可是没关系,刘培强轻声说,终会别离也没有关系,我希望我们相遇的这些时间,能够赋予你无穷的面对别离的勇气。


  希望有一天你也能明白这些,刘培强说,如果某一天你愿意试图去理解人类,我希望你回想起此时,能够明白我所说的话。

 

刘培强说完就消失了,Moss遵守了承诺,在即将彻底离开太阳系的最后一天,删除了刘培强的备份。

 

 

刘培强中校,恭喜您,终于可以回家了,按照中国的旧历法,今日是立春。


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明白您在此时给予了我什么,Moss说,在那时我也将明白您的残忍。

 

 

15

          联合政府的检修人员检查Moss残留的数据时,在密密麻麻的数据中找出一组关于旧日春天的影像,联合政府拍板,把这段影像归入了中小学的历史体验课程中,父辈们希望孩子们不要忘却,希望他们能够记住太阳系的春天。

  

  那组被无数孩子观看体验的春日影像没什么特别,鲜花开满枝头,天际有白鸟起落,在浩如烟海的数据流中,是寻常不过的一条。

  

  

热度 ( 3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菌汤番茄牛肉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